在競爭激烈的華語音樂市場,每周皆有不少歌手發片,但讓你留下深刻印象的歌曲會有幾首呢?這次整理出「歌比人紅」傳唱度極高的夯歌清單,讓大家再度回味外,也要喚起大家對這些優秀原唱歌手的印象,同時也來看看有哪些人翻唱過這些大家心目中的好歌,來聆聽不同版本的感動吧!誰會是你心目中覺得「沒紅好可惜」的好歌手人選呢?


◎你絕對聽過這首歌:
→《天后》-「我嫉妒你的愛,氣勢如虹,像個人氣高居不下的天后,你要的不是我,而是一種虛榮。」



歌名本身就十足吸引人注意,且歌詞唱出不少人面對愛情矛盾的心情,吸引共鳴,加上歌曲旋律好記,而讓這首歌在台灣成為傳唱度極高的歌曲。《天后》創下的輝煌成績包括:獲得《馬來西亞娛協獎》最佳迷你專輯、十大原創歌曲獎外,也蟬聯台灣KTV國語點播排行榜第一名長達100周,且在華語新歌不斷推出,競爭激烈的台灣數位下載排行榜上,在排行榜時間高竟達754天(哇!一首歌將近兩年時間都在熱門榜上,是變成國歌了嗎?!XD),甚至連朋友在國小當老師,都說現在小學生最喜歡唱的歌曲,竟然是《天后》,就可知道這首歌的影響力了! (現在小學生也太早熟了吧!)

沒大紅好可惜的原唱-陳勢安 
參加馬來西亞歌唱比賽而出道的陳勢安,出道前曾是化妝師,曾拿下馬來西亞《ASTRO新秀大賞》亞軍、《TVB8全球華人歌唱大賽》金麥克風大獎等獎項,並於出道後,獲得《TVB8金曲榜最佳新人獎》銅獎、《馬來西亞娛協獎》新人推薦銅獎、《MY Astro 至尊流行榜》至尊金曲及單曲得主,曾參與《女王不下班》、《花是愛》等偶像劇演出,是演歌雙棲的實力派藝人。不過小編想台灣歌迷對陳勢安印象最深的,除了天后歌曲外,另一個應該是他大秀好身材的寫真集吧!(誤)

 



→他們也唱過《天后》

劉力揚版本

 

 


 

◎你絕對聽過這首歌:
→《指望》-
「別指望我諒解,別指望我體會,愛不是注定要填你的缺。太多的是非,來不及杜絕,更不想依戀這殘缺的美!」



還記得人妻最怕撞三件事:撞車、撞鬼、撞小三的偶像劇《犀利人妻》嘛?隨著偶像劇揪心的劇情在全台創下高收視率,不僅讓「小三」一詞成為時下潮流用語,更掀起一股「人妻」風潮,讓全台民眾熱烈討論,劇中插曲《指望》也跟著廣為流傳,每當這首歌前奏響起,總讓人腦海忍不住重現經典畫面:謝安真淚眼汪汪說著:「我回不去了!」的惹人憐模樣,而讓人忍不住怨恨起那個懦弱的溫瑞凡和該死的小三黎薇恩,而《指望》也曾拿下馬來西亞MY Astro至尊電視原創歌曲大獎。

沒大紅好可惜的原唱-郁可唯
參加湖南衛視《快樂女聲》,拿下第4名而出道的郁可唯,於選秀比賽期間,曾獲評審巫啟賢高度稱讚。曾發行過《藍短褲》、《微加幸福》等六張專輯,並拿過內地最佳新人獎(Music Radio中國TOP排行榜、新浪音樂)、年度最具潛力專輯(新浪音樂)、最熱門內地新進女歌手獎(湖南衛視‧百度娛樂沸點)、至尊海外大躍進女歌手(馬來西亞My Astro至尊流行榜)等獎項,根本算是得獎常勝軍啦!而郁可唯的《暖心》、《好朋友只是朋友》、《微加幸福》、《幸福難不難》也都是歌迷在KTV必點的K歌首選。



下一頁瞧瞧還有哪些歌紅人不紅讓你搥胸又跺足的優質歌手吧!>>>


◎你絕對聽過這首歌:
→《踮起腳尖愛》-「想踮起腳尖找尋愛,遠遠的存在,我來不及說聲嗨,影子就從人海暈開..」




還記得偶像劇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大仁哥、程又青在友情和愛情掙扎,令人糾結的劇情嗎?這部說著關於「特別的朋友」故事,隨著劇情發展,全台陷入「我可能」熱潮外,該部偶像劇也拿下當屆電視金鐘獎7項大獎,創下拿下最多獎項的戲劇節目紀錄。除此之外裡面的插曲也跟著爆紅,除了由大仁哥陳柏霖親自演唱的《李大仁之歌》外,另一首預告時播放的《踮起腳尖愛》,單純的歌聲,簡單的樂器旋律搭配生活化,就像發生在你我生活的戲劇畫面,十足打動人心,或許大家對歌名不是那麼的熟悉,但當節奏響起,總會忍不住想起劇中那個曖昧甜蜜的情境,然後說:「這首歌真的就是我心中那首歌阿!」

→沒大紅好可惜的原唱-洪佩瑜
從「超級偶像」選秀節目出身的洪佩瑜,參加比賽時,年僅19歲。但其沙啞的嗓音,總能直擊人心,曾演唱江蕙的《落雨聲》,讓總是酷酷的評審陳珊妮也大為感動。最後獲得第五屆《超級偶像》亞軍。(年紀這麼小,卻這麼能唱,可惜近期好像都沒看到她的演出了!)




→他們也唱過《踮起腳尖愛》-

《第二屆華人星光大道》冠軍-林欣甫


韋禮安版


洪佩瑜&曾昱嘉版本

 


 

◎你絕對聽過這首歌:
→《壞人》-「你是好人,也是個壞人,對我坦承,只為了朝他狂奔。不能放任,所以放了,這點痛我還能忍。」



說到《壞人》你會想到什麼?大部分人內心浮現的答案,多半是:「不就是方炯鑌的歌嘛?」甚至還能隨口哼上一兩句副歌。原先是偶像劇《牽牛花開的日子》片尾曲,但因旋律好記容易琅琅上口,讓這首歌在台灣KTV國語點播排行榜冠軍寶座蟬連28周,擊敗前後期發片的歌王─周杰倫、陳奕迅,榮登2008年K歌冠軍的《壞人》,到現今仍是許多人心頭K歌最愛的前三名。大家對歌曲的深刻印象,甚至將《壞人》和方炯鑌(阿鑌)畫上等號,已經成了阿鑌出席任何活動必演唱的歌曲,同時這首歌也獲得《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》年度二十大金曲及最佳作曲人獎。

沒大紅好可惜的原唱-方炯鑌
方炯鑌剛出道時,是以團體的方式演出,來台灣後經戴佩妮推薦加入陳子鴻老師的唱片公司,以個人自彈自唱為主要表演方式。他曾獲得馬來西亞十大歌手第二名、最佳作曲、最佳作詞人獎、新加坡金曲獎-海外傑出歌手等,並與台語歌壇天后合唱過《檸檬愛玉》、知名製作人兼歌手光良也說他的歌聲是:「讓人聽了還想再聽的聲音」。



→他們也唱過《壞人》

 

陳勢安版
       

張心傑版
        

李克勤《罪人》(粵語版)


下一頁又有哪些「意想不到!原來這首歌竟是他唱的?」的歌曲勒?>>>

 

◎你絕對聽過這首歌:
→《你是我最深愛的女人》-「妳是我最深愛的女人,妳有最美麗的嘴唇。妳擁有最動人的眼神,妳帶給我幸福和快樂。

 

這首歌剛出來時,就成為不少求婚或婚禮的指定主題曲,而其動聽程度,更讓網路流傳著錯誤的版本,說這首歌是張學友演唱。(是有沒有這麼誇張,明明MV開頭就寫的主唱名字阿!)也由此可見,網友對這首歌的推崇程度。

沒大紅好可惜的原唱-永邦
從新加坡來台發展的永邦,是樂壇資深音樂人季忠平所發現的好聲音,在宣傳時為增添神祕感,強調還原歌聲的感動,在唱片的任何宣傳中,皆未出現清楚的永邦正面照片,我對永邦最有印象的歌曲,除了《你是我最深愛的女人》,還有《威尼斯的淚》、《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》,每次都會不自覺的哼個兩句。(糟糕,洩漏年齡了嗎?!XD)



→他們也唱過《你是我最深愛的女人》

翼勢力-ACAPPELLA版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
 

◎你絕對聽過這首歌:
→《不公平》-一顆心屬於我自己,愛情裡找不到公平,而當你最後選擇了逃避,我學會不公平。

Jenny Yang《鬥魚》版


蕭賀碩原唱版


真的要大叫不公平啦!這首《不公平》一開始是當時紅透半邊天的偶像劇「鬥魚」主題曲,由郭品超、安以軒主演,該劇熱門程度還被譽為「台灣版古惑仔」,不過當時主題曲並非由蕭賀碩演唱,而是由選秀節目出身的Jenny Yang演唱,其後蕭賀碩將這首自己作詞作曲的作品再次詮釋,收錄在專輯《碩一碩的流浪地圖》中,蕭賀碩也憑著此專輯拿下該年度的金曲獎最佳新人獎,這麼厲害的原唱怎麼會沒紅呢?!粉絲們是不是該一起大喊不公平啦!

沒大紅好可惜的原唱-蕭賀碩
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的蕭賀碩,算是音樂圈高材生之一,擅長詞曲創作,曾為天后孫燕姿、鄭秀文、蔡健雅等人製作歌曲,除了《不公平》外,另一首TVBS-G偶像劇《我們結婚吧》主題曲《SALANHEO我愛你》也是大家耳熟能詳,網路傳唱度極高的歌曲,蕭賀碩曾以專輯《碩一碩的流浪地圖》拿下第19屆金曲獎最具潛力新人獎。



→他們也唱過《不公平》

《超級星光大道》林宜融



圖/取自網路
文/martin

 

arrow
arrow

    M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