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演藝圈競爭激烈!為了讓嘔心瀝血的作品增加曝光,在宣傳時,往往會費盡心思吸引媒體青睞及歌迷注意,而不論唱片宣傳,或是戲劇節目造勢,一年中如此多場的記者會,除了配合不同宣傳主題外,總會有類似的宣傳招式,像是專輯預購,總會出現敲冰雕畫面,或是新作品發表時
,會有親人等意外嘉賓獻身打氣等,就連湯姆克魯斯來台宣傳新片,也不免俗入境隨俗的敲碎數字冰雕,希望新作票房能破億,到底有哪些常見的不敗記者會宣傳方式呢?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!下次學校社團要規劃慶祝活動,或老闆要你安排慶祝儀式,都可以輕鬆安排出與明星同等級的造勢花招,讓你「第一次宣傳造勢輕鬆上手!」


【開胃菜-我們在哪裡見過嗎?!】
在蒐集照片過程中,也發現個有趣現象,藝人最怕撞衫、撞臉,有時記者會上道具也會類似的有趣狀況,一年數不清場次的記者會,除了相似的儀式外,總會有一兩次的道具,會讓人想說:「ㄟ~我好像在哪見過你!」套句鄉民的話,沒圖沒證據,現在就讓我們先來看看吧! 

 
↓蔡依林和金賢重不約而同的做了同一個繪畫心理測驗...

 

 

↓雖然說天燈很常見,不過A-lin和林俊傑選到同個顏色真是心有靈犀阿~
ALin改版放天燈許願01

林俊傑 預購天燈

↓楊丞琳「任意門」簽唱會,和方大同「回到未來」宣傳,即使音樂風格不同,但喜歡哆啦a夢的心不變(XD)
楊丞琳認意門

方大同


看完開胃小菜,接下來,就讓我們進入主題,
看看有哪些不敗的宣傳招式吧!GO!

【冰雕篇】
不論是專輯預購,還是新作發佈,藝人們總會敲碎數字冰雕,象徵銷售量可以「破冰」,打破記錄在創新高!同時具有視覺效果,讓媒體現場捕捉精采畫面,是宣傳時不敗招式第一名!也是不少天王天后常見的慶功儀式喔!

↓阿湯哥電影台北首映會上,敲起象徵破億的冰雕像個童心未泯的大孩子!
湯姆克魯斯

jay03周杰倫新專輯自預購以來,全亞洲各地皆傳來捷報,Sony Music大中華區CEO徐毅先生在記者會上宣佈「十二新作」全亞洲預購成績突破20萬張(201,201張)!唱片公司特別準備了「獨角獸」冰雕,倒紅酒將冰雕中的「12」數字變成紅色來慶祝


SHE花又開好了

五月天追夢3DNA155588

ELVA

蔡依林MUSE慶功

蘇打綠

ALIN  

【猛男、辣妹篇】
俊男美女的藝人們,當然要安排猛男、辣妹相映襯,不僅鏡頭中拍起來好看,也讓現場揚起一片活色生香的精采畫面,更是媒體必登不敗的法寶!若是美女入場,那更免不了讓精狀的猛男,抬(抱)起美麗的女明星,展現男子漢的一面!

↓甫結束精彩小巨蛋個唱的楊丞琳,在宣傳演唱會時,邀請猛男教練教導訓練自身體力!
(順便提供人體肉轎?XD)
楊丞琳為愛啟成


↓女神安心亞簽唱會,當然一定要猛男抬轎進場,好好的給她呼呼一下!
安心亞

↓Dreamgirls簽唱會上,雖然是寒冷的冬天,唱片公司仍安排精壯耶誕猛男,帶來驚喜禮物!
DREAMGIRLS

↓「狂野歌姬」溫嵐,每次出輯,當然一定少不了穿著迷彩小褲褲,挺著大muscle的男體健兒助陣!
溫嵐

↓走清純路線的弦子,唱片公司為幫他慶生轉大人,也安排猛男在泳池幫她慶生。
弦子

↓已為人妻,並擁有猛男球員老公黃甘霖的天生歌姬-A LIN,在宣傳演唱會時,主辦單位也特別奉上大肌肌猛男一枚,搶奪媒體版面!
ALIN

↓天后蔡依林宣傳香港演唱會時,主辦單位也安排混血猛男一同造勢宣傳!
蔡依林香港演唱會

↓不只是女藝人邀請猛男助陣,黑心教主小鬼(黃鴻昇)也曾於簽唱會邀請猛男辣妹製造教主氣勢!
小鬼

↓男偶像不輕易脫衣,簽唱會上也會安排猛男男體當畫布,打造另類宣傳!
潘瑋柏玩酷

↓喜歡花襯衫的蕭敬騰,也曾與沙灘比基女美女與海灘男孩,製造夏日休閒氣息拍攝專輯宣傳照。
蕭敬騰

下一頁還有《激情篇》男男女女吻、《進場氣勢篇》喔!

 

【好激情篇─男男吻、女女吻】

俊男美女藝人相吻,已經極具話題,但如果是同性藝人接吻呢?更是引人注目!不論是情同姊妹深的友情之吻,還是手足濃厚的親情之吻,或是為了宣傳作品的轟動一吻。每每宣傳造勢記者會上,藝人好友間天外飛來一筆的KISS,往往會「一吻定版面」,更讓觀眾見證藝人與好友間的深刻友情!

↓蕭亞軒簽唱會,名媛好友孫芸芸特地來站台,也獻上可愛的「揪咪」一吻!
蕭亞軒孫芸芸


↓誓言要蒐集所有女藝人吻的楊丞琳,也在簽唱會中與許瑋甯來一吻!

許瑋濘


↓因戲結緣的郭書瑤和曾之喬,笑說之後交男友一定要先給對方鑑定!

郭書瑤曾之喬


↓雙胞胎姊妹BY2,姐妹之吻不知道會不會有種跟鏡子接吻的感覺?

BY2

↓轟動一時的男男吻,莫過於已有小蛇妞的溫昇豪和宥勝驚天一吻,隔天大舉攻占娛樂媒體版面!
溫昇豪 宥勝

↓延續同性吻熱潮,電視劇「兩個爸爸」宣傳時也猛打林佑威和楊一展的肌情話題!(怎麼有種「阿姑親一個」的感覺XD)
楊一展 林祐威  


↓吳奇隆、竇智孔宣傳偶像劇「牽牛花開的日子」,熊吻的兄弟情,讓竇智孔臉紅紅。

吳奇隆 竇智孔

↓吳克群擔任潘瑋柏北京演唱會時,熊熊給他親下去時,不少歌迷都大為討論「喇舌了嗎?」
吳克群 阿杜


【進場工具氣勢篇】
不論是記者會還是簽唱會,明星進場當然首先要氣勢十足,先聲奪人,創造一個好的開始!除了由猛男軍團抬轎進場外,也會大手筆的運來馬匹,營造白(黑)馬王子的深情印象,或是運來超昂貴名車,烘托香車美人的絕配氣氛!


↓王心凌上在「甜心教主」時期簽唱會,也曾很夢幻的與白馬一同進場!

王心凌-白馬


↓「可愛歌姬」梁文音,當然也要搭配夢幻的馬車入場囉!

黃文音 黃色夾克


↓人氣火紅的JJ林俊傑,簽唱會騎上白馬,是不是更有王子般的夢幻感呢?

林俊傑簽唱會騎白馬

↓韋禮安在MV首映會上,也帥氣的騎上黑馬入場(他也現場說,騎馬讓他緊張到腋下都濕了....)
韋禮安MV首映

↓個性十足帥氣的蕭亞軒,《SUPER GIRLS》簽唱會上也率領女英雄們和超搶眼吉普車助陣壯聲勢!
蕭亞軒2


↓除了夢幻白馬外,王心凌也曾搭滿全台唯一一台鑲滿施華洛世奇白鑽雙門敞篷車入場!

王心凌  

↓女神安心亞除了搭猛男轎入場外,公主般馬車自然也是不可少的!
安心亞

↓張芸京與火紅的超跑一登場,十足吸睛!
張芸京

↓可愛的郭采潔,在去年專輯《給你》的簽唱會上,唱片公司也獻上百萬賓士名車到現場助聲勢!
郭采潔給他簽唱會


↓楊丞琳宣傳演唱會時,適逢年節期間,也應景找來財神爺和打造喜氣洋洋的敞篷紅包車!

楊丞琳2  


 《同場加映》

↓梁文音在簽唱會上,也曾帶與她一同在MV中亮相的DO RE MI鴨子來助陣。(這三隻應該比小孩還難控制吧!?)
梁文音簽唱會鴨子

 

下一頁還有《溫情感動篇》!

 

【溫情感動篇】
每個人都很好奇,平常螢光幕前光鮮亮麗的藝人,私底下會是如何?因此記者會上,常會邀請藝人的親人或朋友,意外現身現場,不僅增加話題性外,讓大家看到藝人因意外驚喜而真情流露,同時神祕嘉賓也常會爆料明星不為人知的小秘密,讓現場笑聲連連,也增加明星的親和力!


↓林俊傑發片記者會,媽媽飛來台灣意外現身,讓jj驚喜不已!

林俊傑

 
↓江美琪發片記者會,媽媽及外甥女們都特別到場打氣!

江美琪


↓演唱會後慶功宴上,羅志祥也真情流露的媽媽親吻

羅志祥


↓擁有明星老爸及老媽的劉子千發片,明星媽媽甄珍當然一定出席力挺兒子!

劉子千

↓嚴爵發片,爺爺也特別參加記者會給他打氣!
嚴爵 爺爺  

看完這麼多不敗的宣傳招式,有沒有哪些讓你印象深刻,
一看到內心就會大喊,「對!這個我好有印象阿!
不管裡面以前作活動時,也使用過裡面好幾個梗啊~XD

圖/取自網路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